黄教授与刘教授

                       联合国==居委会??

   刘教授如约隔日来到黄教授家,老黄果然多买了一盘三层肉,而且,啤酒也从惠泉小麦换成了千禧,刘教授大喜过望下定决心要狂吃痛饮一番。

   两杯酒下肚,老刘说道:“老黄啊,前天你说联合国是妇联是专为台湾这种老寡妇鸣冤的地方,我觉得还挺象那么回事的。”

   黄教授一听别人赞同他的观点,顿时来了精神也不在去心疼今天的酒肉钱了道:“其实啊,联合国象妇联只是一个方面,真正象的是个居委会!”

   黄教授满饮一杯啤酒接着即兴瞎编起来:“你看,居委会都管些什么鸡毛蒜皮的事,联合国就管什么事:

   1。居委会管计划生育,联合国就有人口发展委员会。

   2。居委会调解人家夫妻打架,兄弟纠纷,联合国也一样,比如克索窝里就是兄弟要闹分家单过,联合国就插一棒子去管,伊拉克和科威特为了边境的油田开采打起来,这本是他们阿拉伯兄弟为他们真主安拉留给他们的遗产的纠纷最后演变成兄弟打架,联合国也得管。

   3。居委会平常要管片区的卫生,联合国就有教科文卫组织样样抓。

   4。居委会的主任大妈们心肠最软平常经常搞个什么赈灾捐助什么的,联合国也常搞。

   5。居委会是街坊邻里吵架评理的地方,联合国有论坛辩论,有安理会做决议,也是各国去发言讲话的地方。

   6。居委会有治安联防队负责片区的治安,联合国有维和部队去维持秩序。

   7。居委会要向每户人家收费,联合国也一样。

   8。居委会常管一些不该管的事,做一些做不好的工作,联合国也一样。

   9。居委会的头叫主任,按英文的翻译就是‘委员会的秘书’了,刚好和联合国的头秘书长是一回事。(“不错,不错。”身为科技外语系主任的刘教授一听说到自己的专业赶忙下结论地说道。)

   总而言之,联合国就是一些婆婆妈妈的地方,没什么用。”

   刘教授不住地点头道:“是,是,也就是一个寡妇申冤争自由的地方而已。”

  

                      back.gif (341 bytes)    up.gif (335 bytes)     next.gif (337 bytes)              

                   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