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4

wpeA.jpg (5636 bytes)

 

(二)TO BE OR NOT TO BE ...

                                                     作者:丹麦王子之汉穆雷特

"TO BE OR NOT TO BE "? 生与死是每一个"暗黑英雄"所要面对的选择,在这个残酷无情的杀戮世界里,你不杀死敌人就只会被杀,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高手相争不死不休.因此,我们只能认认真真的从学术的角度去研究杀人的技术.

攻击,速度,防御这三项能力是我们这个"力量与魔法"的世界(THE WORLD OF MIGHT AND MAGIC)里最重要的生存本钱.而其中攻击又是最最重要的!我们的目的就是杀人,只有攻击才能杀死对手,而只有杀死对手我们才能生存,因此,另外两项只是更好的配合攻击.

攻击分力量与魔法两种,而又都有远程与近程,直接与间接之分.比如力量攻击中分兵器直接击打与弩箭等远程投射,魔法攻击里有"冰,火,电,毒"直接伤害,也有"召唤物"间接攻击,五花八门,真是"各庄有各庄的高招"!但是千变万化不离其宗,那就是伤害值!我们杀人的目的决定了我们要选择最有效最可靠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消灭对手的生命值.正是基于这个最根本的目的决定了我们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攻击方式的伤害力的同时还要提高另外两项属性来提高攻击效果.

速度,分两个意义: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最大的攻击效果是每次攻击伤害力与单位时间攻击次数的乘积,因此,很明显两者缺一不可,更何况在被对方攻击时是无法实施进攻的.(即KNOCKDOWN,你是否有被大群敌人围住无法还击的经历呢?当然,魔法"IRON MAIDEN"铁处女是一个特例,它反弹敌人的攻击.)只有连续快速的进攻才是最有效的攻击.同时也是最好的防御. 移动速度在快速接敌进行直接击打,或紧紧追赶不给敌人以喘息之机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它也是闪躲敌人攻击与快速全身而退的保障.

防御只是为了更好的攻击.防御本身并不能消灭敌人,只是给你提供进攻时到达发起攻击的位置的保障,以及保证你有足够的攻击时间和机会.试想假如你没有足够的防御,那么你还没有靠近敌人你就被敌人的远程攻击杀死了,或者你在用远程攻击时敌人的攻击迫使你不停地退出战斗,那你有怎么可能杀死敌人呢?

因此,要生存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攻击,速度,防御"三项属性,而且要牢记只有不断杀人才能避免被杀.

 back.gif (341 bytes)     up.gif (335 bytes)     next.gif (337 bytes)